数学与信息科学系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 页>>新闻资讯>>正文

      我校举行数学学科带头人石东洋教授聘任仪式

      发布时间:2016-04-08 12:35  点击:[]

      47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东配楼202报告厅举行数学学科带头人聘任仪式,聘任河南省特聘教授、郑州大学博士生导师石东洋教授任我校数学学科带头人。副校长赵传海出席仪式并为石东洋颁发聘书。人事处、教务处、科研处、发展规划处等职能部门领导以及我院相关领导和师生共300余人参加了聘任仪式。聘任仪式由校工会主席王锋主持。

      聘任仪式上,院长张新祥首先宣读了学校聘任文件,介绍了石东洋的基本情况;之后,人事处处长张文强代表学校与石东洋签订聘任合同,赵传海向石东洋颁发聘书。石东洋作了任职讲话,他表示将发挥数学学科的深度、热度和广度,突出创新性、科学性和应用性,互相取长补短,共同促进、共同发展。最后,赵传海讲话,代表学校对石东洋表示热烈欢迎和感谢,希望石东洋充分发挥学术影响及资源优势,推进我校的发展以及数学学科的建设和发展,同时指出此次聘任是我校柔性引进高层次人才的第一次,具有重要的历史意义,希望全校师生以此为契机,共谋学校发展。

      随后,石东洋作了题为“发展中的计算数学”专题学术报告,向大家讲述了数学学科各种领域中的联系及数学学科与生活的紧密联系,向大家展现了无处不在的数学学科风范。

      石东洋,西安交通大学理学博士,日本东京工业大学博士后,郑州大学二级教授,省级重点学科计算数学学科带头人,20012月遴选为博士生导师,200311月遴选为省特聘教授。主要从事有限元方法、计算结构力学、计算流体等方向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5项;省部级项目5项;横向课题2项;获省优秀科技成果及论文奖16项;有2项成果通过省科技厅鉴定,处于国内领先、国际先进水平;已培养毕业硕士、博士及博士后百余人;出版《数值计算方法》专著1部,参编国家《数学大辞典》;在国内外有影响的刊物上发表SCI论文80余篇。

      上一条:群英齐聚财大 共探数学奥秘--全国代数方程组与互补问题的数值计算学术研讨会成功举行 下一条:传雷锋精神,树敬老之风——我院“微力量”爱心团队赴开封探望刘传真老人和留守儿童

      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