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信息科学系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 页>>新闻资讯>>正文

      群英齐聚财大 共探数学奥秘--全国代数方程组与互补问题的数值计算学术研讨会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6-05-17 11:44  点击:[]

      5月14日,由中国计算数学学会主办、我校承办的代数方程组与互补问题的数值计算学术研讨会在我校行政楼东配楼202隆重举行。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白中治研究员以及来自湖南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中央财经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兰州大学、郑州大学等17所高校的23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副校长臧振春出席会议,我校科研处、我院师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院长张新祥教授主持。

      在研讨会开幕式上,臧振春致辞,首先对本次研讨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并对与会的各位专家学者齐聚财大表示热烈欢迎,然后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文化与学校概况,并表示这次会议将会推动我校数学教学科研水平的不断提高,对我校数学学科的发展带来积极开拓作用。白中治对我校为本次会议的召开所做的辛苦努力表达真挚感谢,然后介绍了本次会议的主题,他表示,代数方程组是计算科学的基础,互补问题则是优化问题的基础,我们这个会议则是把这两个问题结合起来作为一个桥梁来研究问题。

      在随后进行的三场专家特邀主题报告中,郑州大学陈绍春教授、石东洋教授和江苏师范大学张超教授发表学术报告。报告会内容充实饱满,讨论积极热烈,各位专家用自己高水平讲解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达到了沟通、学习、交流、提高的目的,令参会师生受益匪浅。

      为期三天的学术研讨会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活跃了我校数学学科的研究气氛,不仅为我校数学教师提供了教学交流的平台,更为未来共同推动数学教学改革、共谋发展起到了积极的引领和促进作用。


      上一条:我院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会 下一条:我校举行数学学科带头人石东洋教授聘任仪式

      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