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信息科学系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 页>>新闻资讯>>正文

      2016年壹基金公益映像节河南站首映仪式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6-12-01 22:57  点击:[]

      12月1日,壹基金公益映像节联合我校展映的影像作品《夏日流动影院》在教一220报告厅上映,由此拉开了壹基金公益映像节河南站展映的序幕。壹基金品牌主管王厚霖、河南省形象文化协会副秘书长钱永顺、郑州市和勤青年志愿互助中心项目经理柳云川、校团委、我院相关领导老师和华北水利水电学院、河南中医药大学、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等兄弟院校青年志愿者代表以及我校300余名志愿者参与了此次首映仪式。据悉,此次展映是壹基金公益映像节首次走进高校。

      2016年壹基金公益映像节以灾后重建、乡村儿童、特殊儿童等议题为中心,通过影像的手段,连接志愿者、企业员工、媒体和NGO等多方力量参与公益。展映活动中,很多观众对公益影片《夏日流动影院》赞不绝口,对在四川雅安27个村子行走6500公里流动放映60天的映像大篷车故事记忆深刻。大家时而讨论灾后重建的话题,时而讨论自己童年时看露天电影的回忆。通过该影片,大家看到了雅安重建中的儿童以及公益影像为儿童带来的积极影响,也对流动放映和公益影像有了更深刻的理解,许多观众在观影后表达了对项目的赞赏和希望亲身参与其中的心愿。

      “壹基金”是由李连杰于2007年发起成立的公益组织,近年来一直履行公益精神,取得了社会的广泛反响。自2012年起,壹基金公益映像节通过影像的力量,记录公益、传播公益,让“尽我所能,人人公益”的理念深入人心。今年以来,公益映像节已在全国17个城市开展了20场线下展映分享,近千人直接参与观影互动。“壹基金”展开的城市展映活动,通过影视传播让更多的人了解公益、参与公益、传播公益。

      上一条:青春扬帆,温暖前行——我举办2017年元旦晚会 下一条:纷飞大雪积道路 志愿服务暖人心——我院开展清雪活动

      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