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信息科学系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 页>>新闻资讯>>正文

      筑梦爱心十余哉 真诚善举普大爱――“中国好人”刘传真来我校赠送锦旗

      发布时间:2017-03-23 12:44  点击:[]

      322日下午,“中国好人”、河南省“十佳母亲”刘传真老人来到我校,向我校及我院赠送锦旗,以感谢各位领导老师及志愿者们一直以来给予辅导站的关心和帮助。校党委宣传部部长武彩鸿、院党总支书记刘泮振等领导老师在教学科研楼863会议室接待了老人,会议由院团总支书记乔现伟主持。

      会上,刘泮振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刘传真老人的感人事迹。刘传真老人为解决进城务工人员孩子放学后无处学习的难题,顶着各种压力创办了“筑梦爱心辅导站”,先后被评为“中国好人”、“河南省十佳母亲”、“开封市十佳母亲”、“助人为乐好人”等称号。我校及我院青协志愿者多次前往开封看望并帮助刘传真老人及留守儿童,为他们送去精心准备的礼物及深切的问候,为留守儿童辅导功课。

      武彩鸿讲话指出,我们不仅要关爱留守儿童,也要关爱社会、学会感恩,就像歌词唱的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如果每个人如果都能献出一点爱,去关爱他人,那么整个社会就自然会变成一座美丽的大花园。尽管刘传真老人历经磨难,一生坎坷,但她却一心感恩世界,积极创建筑梦爱心辅导站,把自己的爱心奉献给孩子与社会。

      刘传真老人给大家讲述了自己的经历与收获,自己虽身患癌症十四年但仍坚持照顾农民工子女,通过捡废品救助上百名儿童,并坚信爱心事业只有永远没有终点。她说,自己能够为社会做点贡献,感觉很快乐,也很有意义,在有生之年,会努力把爱送给更多的孩子。她还再三提醒在场的学生要认真学习,孝顺父母,汇报社会。

      最后,刘传真老人向我校及我院分别赠送锦旗,以此来感谢一直以来学校的支持与帮助,随后武彩鸿代表我校向老人赠送了纪念品。


      上一条:我院组织教职工赴刘庄村参观学习 下一条:我校第七届数学文化节开幕

      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