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信息科学系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 页>>新闻资讯>>正文

      我院邀请同济大学徐鉴教授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8-04-09 21:03  点击:[]

                   

      4月9日,我院特邀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同济大学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获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现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重大研究计划“共融机器人基础理论与关键技术”专家指导小组成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数理学部会评专家徐鉴来我校作“机器人的过去、现在和未来”专题报告,学院师生共300余人参加了此次报告会。报告会由院长张新祥主持。  

      徐鉴从国民经济、国家战略和科学前沿研究三个方面的需求、借鉴美国和欧洲等发达国家对机器人的研究计划和机器人的发展历程及时代特征,向大家阐述了机器人与机器人、机器人与人、机器人与环境之间相互共融的必要性和迫切性,展现了开展具有新时代特征的机器人研究的科学意义和应用前景。在提问环节,徐鉴耐心答疑解惑,获得了在场师生的热烈掌声。  

      整个报告内容丰富、联系实际,对广大师生全面准确了解机器人前沿技术、提高专业素养具有很强的启发和帮助。  

      上一条: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白中治研究员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下一条:郑州大学姚昌辉教授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