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信息科学系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 页>>新闻资讯>>正文

      我院举办书法艺术欣赏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8-06-14 23:53  点击:[]


      为贯彻落实我校“三大文化”协同育人实施意见,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广大师生课余生活,提高人文素养,营造文明高雅的校园氛围,6月14日,我院在教职工活动中心四楼报告厅举办了书法艺术欣赏报告会。本次报告会邀请到河南省直书法家协会主席徐荣双主讲,我院领导、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徐荣双从“什么叫书法”讲起,介绍了书法欣赏的原则、书法的几种形式、真草隶篆楷书法的真伪与欣赏等内容,最后详细讲解了练习书法的入门基础知识。报告会上,徐荣双还展示了王羲之、欧阳询、启功、张海等书法家的优秀作品,让与会人员对如何欣赏书法有了进一步了解。  

      本次报告会不仅使师生丰富了书法知识,开阔了视野,提高了书法艺术审美和鉴赏能力,而且通过书法艺术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有利于真、善、美的塑造,坚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自信,在培养高素质人才方面起到了重要作用。


      上一条:澳大利亚昆士兰科技大学刘发旺教授受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下一条:我院召开2017-2018学年学风建设表彰大会

      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