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信息科学系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 页>>新闻资讯>>正文

      澳大利亚昆士兰科技大学刘发旺教授受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8-06-21 22:51  点击:[]

      6月21日下午,在教学科研楼116教室,澳大利亚昆士兰科技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博士生导师刘发旺教授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我院副院长李志强主持,我院部分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刘发旺以“数值模拟复杂的分数阶动力系统及其应用”为题,用生动形象的语言讲解数值模拟复杂的分数阶动力系统,主要包含海水浸入地下水层问题、分数阶的数值方法、多项分数阶(分布阶)、偏微分方程、变分数阶微分方程、反常次扩散问题及其在医学中的应用。重点介绍了分数阶微分方程在生物系统的应用、登革热病毒感染系统的分数阶模型、模拟潮汐波分数阶模型、分数阶的粘弹性非牛顿流体,以及分数阶微分方程国内外发展动态。最后,报告会在师生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

      通过这次讲座,我院师生了解了国际前沿学术知识,对实证研究、数学实际应用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


      上一条:我院召开向党外人士通报工作情况会议 下一条:我院举办书法艺术欣赏报告会

      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