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信息科学系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 页>>新闻资讯>>正文

      我院开展疫情防控及线上学习情况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0-02-26 20:43  点击:[]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上级疫情防控工作精神和学校安排部署,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我院主动作为,贴近学生思想、学习、生活实际,依托钉钉平台近日开展了线上调研,扎实推动思想政治教育、“停课不停学”等工作纵深开展。

      本次调研侧重了解大学生在疫情防控期间的行为习惯、心理变化和新学期线上学习情况,面向大一至大三学生进行线上问卷调查,得到广大学生的积极参与,共收回六百多份有效问卷。调查结果显示出疫情背景下大学生的几个特点:一是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大学生意志坚定,能够正确认识、理性思考,情绪良好,心态健康。根据调查数据显示,99.51%的学生对疫情高度或适度关注,99.84%的学生对战胜疫情充满信心;面对疫情,87.82%的学生积极乐观、正面情绪占主导。二是能够积极了解防疫知识,做好健康防护。数据显示,在家作息规律和基本规律的占比95.29%,能够掌握健康防疫基本知识并做到有效防护的占比98.53%三是学习态度端正。92.05%的学生制订有新学期学习计划;面对特殊时期的线上学习方式,94.48%的学生高度认可或基本认可;有99.68%的学生能够按时或基本按时参加线上课程学习;能够认真按时听课和基本能够认真听课的合计占比98.38%四是学习效率中上居多。通过近期的线上学习感受,学生认为自己学习效率高、适中的,分别占比29.87%59.74%五是学生对线上课程学习高度关心。对网络问题、教学平台、教材、授课节奏等方面提出了许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通过本次调研,我院对学生当前生活习惯、心理健康和线上学习情况有了更为全面和详细的了解,对后续进一步做好宣传引导、关心关爱、教育教学、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有力支撑。

       

       

      上一条:我院召开新学期视频工作例会 下一条: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暨新学期班子工作会议

      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