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信息科学系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 页>>新闻资讯>>正文

      我校学生在2020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中再传捷报

      发布时间:2020-05-06 09:36  点击:[]

      近日,2020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评审结果正式公布。我校学生再获佳绩,共荣获国际一等奖 (Meritorious Winner) 1项、国际二等奖 (Honorable Mention) 3项和成功参赛奖(Successfully Participation) 13项,这是我校开展学生实践教学和课程教学改革取得的又一丰硕成果。

        

      本次竞赛吸引了全球包括哈佛大学、普林斯顿大学、纽约大学、剑桥大学、哥伦比亚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知名院校20950个队伍,超过六万名选手参与角逐。我校来我院和自金融学院、会计学院、统计与大数据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等院系的17个代表队参加了竞赛,其中金融学院黄梦圆 、陈珊珊、黄兰婷代表队获国际一等奖,会计学院张罗欢、我院王楠、张莹莹和金融学院雷雳、孙一博、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王艺璇等三支代表队获国际二等奖。经过我校数学建模团队教练组的赛前悉心指导和模拟训练,参赛队伍在竞赛期间通过线上会议团结协作,完成选题、分析、建模、求解、论证到全英写作。

      长期以来,我校各级领导、相关职能部门对数学建模竞赛及学科建设高度重视,给予了大力支持。我院高度重视全校数学基础课的建设,通过参加高水平数学竞赛证实了自身价值,增强了自信心和创新意识,也极大激发了学生学习专业知识和参加创新实践的积极性,为建模竞赛屡创佳绩奠定了坚实基础,为推进应用型人才培养,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营造了良好氛围。

      上一条:我院召开线上期末考试及监考培训会 下一条:我院召开新学期视频工作例会

      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