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信息科学系
当前位置: 首 页>>团学工作>>社会实践>>正文

    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简报第十期(二)

    发布时间:2017-07-10 20:27  点击:[]

    经过一天与小朋友的相处,我们的支教生活已经渐渐步入正轨。今天是710日,正式教学的第一天。

    来到这里,我又重新认识到原来90后还有这样一群孩子:他们家庭不富裕,所以他们要不懈努力渴望通过知识改变家庭的境遇。他们的家离学校很远,所以他们得起得很早走很长一段路程到校上课然后一直到下午放学回家。有的家长为了让孩子上学,不让孩子每天把时间浪费在路上,在学校附近租房。他们尊敬师长,他们吃苦耐劳。

    第一堂课永远是最值得铭记的。刚站上讲台,内心十分紧张,昨晚备课的内容忘得一干二净。可是学生们求知的眼神给了我鼓励,让我顿时充满了信心。第一堂课,并没有以教授知识为主,而是更多的与学生们互动,了解每一个学生的性格,尽量记住每一个同学,和他们融入在一起。我认为第一堂课还是比较成功的。放学的时候,平时不爱说话的同学主动与我道别,笑着对我说老师再见。看到他们离开时带的笑容,心里充满了满足,觉得昨天晚上的夜没白熬。

     

     

    撰稿人:安琪

    负责人:安琪

     

    上一条: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简报第十期(三) 下一条: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简报第十期(一)

    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