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信息科学系
当前位置: 首 页>>团学工作>>社会实践>>正文

    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简报第十期(三)

    发布时间:2017-07-10 20:29  点击:[]

    710日,我们迎着朝霞,再次踏上了前往青龙山启智中心的路途。同样的倒车,同样的伙伴。但却是不一样的心情。昨天的经历,让我对他们有了不一样的认识。

    我激动又忐忑的推开大门,还是和昨天一样的叫着姐姐,我们走过院子,走进了一个房间里。里面有一个和我们年龄相仿的男生在玩植物大战僵尸,不时自言自语。我们走近他,从刚开始的一丝恐惧,变成了一丝温暖。他的眼神是那样的清澈,张经理告诉我们,他叫小宇,是后天缺少关爱,导致自闭,和轻微的狂躁症。但是他很喜欢画画,

    开心的时候也会哼歌

    他可以看一些绘画视频,只看前十秒,看上一百遍。就可以把画作完成。有的时候,画一天,他就会很平静。他的画,都是一笔完成,不像我们,涂涂改改。他有着自己的构图方式。小宇很开心的为我们没人画了一幅,并送给了我们。小宇送给我画的时候,像是一种颁奖仪式,我的内心竟有些雀跃。我们拿着那些画,开心的合影。他是那么的美好,那么年轻,却因为自闭,感受不到世界的美好。这些,就是我们要做的时候,让他们慢慢的接受我们,接受这个世界,感受世界的美好,和我们的爱。我在心里,对这些不一样的烟火,又有了一些不一样的感情。

     

     

    负责人:李佳琪

     撰稿人:陈紫琳

    上一条: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简报第十期(四) 下一条: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简报第十期(二)

    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