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信息科学系
当前位置: 首 页>>团学工作>>社会实践>>正文

    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简报第十期(四)

    发布时间:2017-07-10 20:31  点击:[]

        

         710日,汉画社区社区开展了走访活动,志愿者小队积极地参与到此次活动中,拉近了志愿者与居民的距离。

      走访过程中,小队需要对已登记住户的基础信息进行重新核实,随时补充,全面掌握家庭成员的基本情况、就业情况、贫困状况等信息,同时志愿者还对新入住的居民以及流动人口信息进行及时登记,这样,不仅加深了社区对已登记居民的了解,又能掌握新入住居民的详细信息,同时还能让新入住的居民认识社区志愿者,增进相互友谊。

       通过入户走访,志愿者小队还能收集到许多居民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只要社区能解决的,都会马上给予解决;解决不了的,社区及时上报相关部门协调解决。活动开展以来,社区已及时解决了社区卫生、计划生育、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再就业、治安等多件问题,深受居民的好评。

       现场,小队队员礼貌告知来意,在居民群众的热心配合下,对住户家庭信息、困难情况、居民需求和意见等进行了详细地核对、登记和备注。并积极宣传了街道和社区微信公众号,通过引导关注,方便居民更及时了解辖区福利政策和信息动态,更快捷地办理相关业务。

    此次走访登记工作向辖区居民宣传了社区动态和工作思路,也使我们了解到日常生活中居民最关心的需求和意见,加深了志愿者、社区与居民之间的密切联系,为社区工作的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撰稿人:王雯婧

                负责人: 王雯婧

     

     

    上一条: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简报第十期(五) 下一条: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简报第十期(三)

    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