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信息科学系
当前位置: 首 页>>团学工作>>社会实践>>正文

    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简报第十二期(二)

    发布时间:2017-07-12 20:48  点击:[]

    伴着清脆的闹铃,我们又启程了。一群人嬉笑打闹着,脚下的步子却从来没变小过。

          今天到了中心,“闫老师”还在练他的太极,琦琦一看见我们就招着手叫我们说:“姐姐,姐姐,快来快来,我给你穿了个手镯。”说完就把她穿好的手镯递给我,要给我戴上。这是个用积木穿成的手镯,鲜艳的粉色看起来格外惹眼。说着说着她就给我们一人找了一根绳子让我们和她一起穿。穿的过程中,当她找到水果或者是动物的积木时就会拿起它告诉我们这是苹果,apple;这个是香蕉,banana;这个是猴子,monkey……听到这些之后,我们非常惊喜,琦琦还会说英语!琦琦后来告诉我们,她是从外地来的,病是在郑州看好的,确实,琦琦是这些“弟弟妹妹”中比较懂事的一个,她和我们说话中流露出的快乐和满足感感染着我们,真希望她能一直这么快乐地生活。

          午休后有个“弟弟”吵着要给我们写字,笔墨伺候之后,发现纸上的内容很简单,却让人感到有点心酸。纸上写的是我叫XXX,YYY父亲爹,ZZZ母亲妈。看到别人写的字之后,一个比较粘人的“妹妹”也有点激动,拉着我的手模模糊糊却竭尽全力的重复着:“胡兰兰,胡兰兰,写,胡兰兰……”后来从护理人员那里我们知道胡兰兰是她的妈妈。之后又有不少人开始回忆自己的亲人,眼中满是思念。从他们的回忆中我们也了解到有很多人都不是天生的智力障碍,而是后来发生了一些不如人愿的事情,才和大家住在了一起,成为了朋友。

          从今天和大家的交流中,我们感受到了血浓于水的亲情,不管年龄多大,身在何方,总是有一种思念不由自主地涌上心头,在这股子思念面前,所有人都只是个孩子。

     

     

    负责人:李佳琪

    撰稿人:陈紫琳

    上一条: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简报第十二期(三) 下一条: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简报第十二期(一)

    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