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信息科学系
当前位置: 首 页>>团学工作>>社会实践>>正文

    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简报第八期(四)

    发布时间:2018-07-14 20:49  点击:[]

    千里之堤,溃于蚁穴 生命之舟,覆于疏忽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加强国家安全教育的重要指示,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实践小分队对禹州实践地的同学们进行了有关安全教育的课程,让他们认识到了生命的可贵,安全的重要,并且保护自己的方法。除此之外还对校内无老师上课的班级进行了代课。

    安全教育需重视,小课堂发挥大作用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十年树木,百年树人。祖国的未来属于下一代,所以,青少年的安全问题应该尤为重视。近年来,国内大大小小关于青少年安全问题的案例频频出现――儿童溺水,因误食不达标或过期的食品而中毒甚至死亡,因家长疏忽而致使孩子意外坠楼,触电等等的突发事件,一个个都触动了整个社会,青少年的安全重视问题值得我们反思。

     所以,为避免更多悲剧的发生实践小分队的成员们一致认为,展开安全教育话题必不可缺。首先,实践小分队的成员们分别让孩子们了解了有关交通安全,食品安全,网络安全,校园安全等方面应该注意的问题。期间实践小分队的成员看到两个同学因下课互相追逐而受伤,所以实践小分队的教课成员又补充了有关下课嬉戏打闹是应该注意的一些问题;其次,实践小分队的成员们让同学们临时做了关于安全的黑板报,并对孩子们的劳动成果进行了评价,建议以及奖励;然后,实践小分队的成员们经过和禹州实践地的商讨,向孩子们放映了第二十二个安全教育日时的新闻片段;最后,实践小分队的成员教同学们了一些防身技能,让孩子们有了基本的自我防护能力,以及自我防护的意识。虽然在教授过程中大家有些严厉,但实践小分队的成员们还是受到了孩子们的喜爱。并且通过这次安全教育的课程,孩子们不仅认识到了安全的重要性以及生命的可贵,而且也让孩子们学到了基本的防身技能,并且这些防身技能还得到了老师们的喜爱,实践小分队的成员们获得了很大的成就感

     数学小课堂

     

    由于老师稀缺,实践小分队的成员们担任起了数学小老师的责任。授课对象虽然是较低年级的,内容简单,但是想让孩子们懂、理解也是一件很需要技巧的工作。例如有些孩子理解能力不够,我们实践小分队的成员们需要耐心的讲解。所以,通过这次课程,不仅孩子们得到了理解,实践小分队的成员们也获得了经验和自我能力的提高。                         

                              714  张亚婷 禹州市

     

     

           负责人:张 

                    撰稿人:张亚婷

     

    上一条: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简报第八期(五) 下一条: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简报第八期(三)

    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