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信息科学系
当前位置: 首 页>>团学工作>>社会实践>>正文

    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简报第八期(五)

    发布时间:2018-07-14 20:52  点击:[]

    把温暖送给社会,让情爱陪伴老人

    714日是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赴南阳市文化艺术服务暑期社会实践团来到唐河县老年爱心公寓的第二天,爱心公寓的老人虽然年纪大了,有的生活还不能自理了,但是他们有一颗顽强的心,为了让他们更好到生活,今天,实践团全员在敬老院为老人打扫卫生,由此深有体会。

    进入爱心公寓,在院管理人员的带领下,实践团开始打扫卫生,实践团成员都希望自己可以多为他们做些什么。一些平常沉默寡言的同学显得格外的积极,大家一起争先恐后般的活干,不到一会,院子里被大家打扫的窗明几净,隔着光亮的玻璃,看到一米阳光洒进刚被擦过的地板上,然后反射到老人们欣慰的笑容里。这就是大家期待的那种笑容。外面的活干完后,实践团又分成几个小组去往爷爷奶奶的宿舍,帮助他们打扫宿舍卫生,陪他们聊天。在探望老人期间,有这样一个老人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老人的居住环境并不好,实践团成员一起帮老人收拾了床铺,清理了室内卫生,老人在一旁看着,总是客气地说:同学们辛苦了,谢谢同学们,我自己来就可以。使大家觉得老人格外的亲切。

    通过志愿服务,启发了实践团的每一位成员在公益劳动中寻找能使自己受到教育,有所感悟的亮点,引导青年人去了解社会、感受社会。这些都让青年人体会到了老一辈的孤独,虽然实践团成员都是满头大汗,却很高兴,大家心里都有一股自豪感。这种自豪感很少能够体会到。在敬老院打扫卫生,虽然很辛苦,但是大家都很快乐,因为能帮老人们做到也只有这些,平时能够多帮助帮助老人们解决卫生问题,这样也是为老人的健康做铺垫,帮助老人,我们开心,老人快乐。每个人在清扫中找到了自己的劳动岗位。勤勤恳恳地奉献着自己一份的力量,一份热情。忙碌中说说笑笑,不亦乐乎。忙碌的身影成了敬老院一道亮丽的风景,大家的义举受到了敬老院老人们的一致赞许。

    时间过得真快,为敬老院的打扫活动很快就圆满结束。大家收拾工具,准备离开的时候,纷纷表示,为老人们服务不仅仅是这一天的事情,更应该落实到日常生活中,为这个世界默默无闻地做一些贡献。从敬老院离开回宾馆的路途中,实践团全体成员们在小道旁看到有垃圾就扫起入垃圾桶。回去的时候,大家走起路来的脚步也轻松了。希望通过这次劳动,提醒大家多去关爱老人,让老人生活的更加和谐健康,这样社会才会更加美丽。

    714日张顺意 南阳市

     

     

    负责人:罗咏菲

    撰稿人:张顺意

    上一条: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简报第八期(六) 下一条: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简报第八期(四)

    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