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信息科学系
当前位置: 首 页>>团学工作>>社会实践>>正文

    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简报第十期(一)

    发布时间:2018-07-16 20:39  点击:[]

    驻足世间大博爱,圆梦传承红领巾

     

    2018716日星期一,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微力量爱心志愿团队来到刘传真老人的“筑梦”爱心辅导站,队员们看到墙壁上挂的一面面锦旗,刘传真老人一本本的证书,在感慨之余,更是虚心认真学习刘传真老人的大爱精神。

    虽然刘奶奶(刘传真老人)不是人民教师,但她却是大家更重的人生导师。现年82岁的中国最美家乡人”——刘传真老人一生坎坷,却甘愿拖着病体,把关爱帮助他人当做一种幸福和快乐。几十年来,刘传真老人始终坚持照顾留守儿童,从孩子们亲切地称呼她为妈妈再到现如今的奶奶。刘奶奶将留守儿童视如己出,曾经刘奶奶为保护玩耍的孩子以防被即将倒塌的石板砸伤,冲上前去一把推开两个孩子,而自己却倒在了那里被石板砸断了腿,在那之后很长一段时间都在轮椅上度过。现如今刘奶奶被癌细胞摧残着,忍受着一次次痛苦难熬的化疗,但她不能倒下,她总说我身后还有一群小石头等我照顾。小石头是刘奶奶对孩子们的昵称,象征着坚强茁壮成长。)刘奶奶一心向善,是尽己所能帮助他人忽视自己的利益。刘奶奶家墙壁上也是挂满了各种各样的横幅,替儿女尽孝心,给老人送快乐”“春蚕丝方尽,育人永不朽,刘奶奶义务帮助留守儿童,二十年来培育了一百多名孩子,孩子在刘奶奶家吃住学习。中国开封SOS儿童村特地为刘奶奶送去了荣誉证书,上面写到刘传真女士:感谢您对中国开封SOS儿童村事业发展所作出的关心和支持,鉴于您热心社会福利公益事业的仁心善举,特授此证,以表感谢。刘奶奶的人生就像是一本写满奉献和爱的书籍。

    红领巾是少先队员引以为荣的标志,红领巾的颜色是革命先烈鲜血的颜色,红领巾的意义在于学习革命先烈的精神,激励少年儿童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红领巾是用革命烈士的鲜血染红的,能佩带着它,是件多么光荣的事情啊。刘传真老人亲手为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微力量爱心志愿团队的队长杜宇鹏带上红领巾。意在教育团队成员一定要好好学习,爱护祖国,团结向上,努力奋斗,尽己所能行善事,让善意充满内心,做一个善人,不求回报,助人为乐!在成员们参观刘传真老人“筑梦”辅导站墙壁时,看到刘传真老人和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微力量”爱心志愿团队成员的一张张合影及实践照片引人瞩目。付诸实践的“微力量”总是不微,而是源源不断的爱心传承。

                       715  杜淑凯   开封市

          

              负责人:杜宇鹏

    撰稿人:杜淑凯

     

     

     

     

    上一条: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简报第十期(二) 下一条: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简报第九期(五)

    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