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信息科学系
当前位置: 首 页>>团学工作>>社会实践>>正文

    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简报第十期(三)

    发布时间:2018-07-16 20:48  点击:[]

    义诊温暖人心,正能量一路随行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赴漯河理论普及暑期社会实践团为期三天的义诊活动,在716日进入尾声。此次义诊活动在提高城乡居民的健康知识水平、增强居民的健康保护意识、宣传国情理论这三个主要方面都获得了显著的成效。

    义诊通过现场诊疗、现场培训、走访帮扶三结合模式进行,前来义诊的市民在义诊桌前依次排起了长队,应急救护培训的现场也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学习。参加活动受邀而来的专家们热情高昂,充分发挥扎实的专业功底,无论是测血压还是健康咨询都耐心细致、尽职尽责。

    义诊主要人员赵靓和张林豪在第三天已经能够熟练使用测量仪器。实践团成员李鑫、董云霄、张路爽三人积极学习相关中医药知识并且向群众普及。实践团的服务态度和服务质量受到来访居民的交口称赞。本次义诊活动共服务群众400余名,发放各类健康宣传资料3000余份,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和失独家庭5户。

    与此同时,每个实践队员都认真了解到国家和省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学习了健康扶贫政策,收获颇多。

    医院的专家与大学生实践团积极合作,主要为周边居民提供免费测量血压、把脉、健康咨询、诊断等服务,并对患有高血压、高血脂、腰间盘突出、颈椎病、肩周炎、风湿等疾病人群针对性治疗。在诊治过程中,队员们在中医馆的医生们的辅助下,为前来就诊的居民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检查,耐心询问他们的日常习惯及身体状况,针对病情做出诊断,并对中老年人易患的高血压、糖尿病等疾病进行了疾病预防健康宣教。实践团成员还建议病患要改变不良的生活方式,多参加锻炼,提出科学饮食建议,发现头晕、头痛等问题要及早到医院进行检查治疗,对于不同的病症要合理安全用药。实践团积极关注前来就诊的社区老年人和残障人士,对一些因病致残的居民进行了情绪疏导和支持,针对残障人士的家属的心理状态也有进一步的跟进,活动中一些热心居民加入中心的志愿者团队,壮大了社区志愿服务的人力资源。

    在义诊过程中,队员们向义诊对象介绍本次大学生暑期实践活动,并向他们普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现了大学生实践和服务精神。本次义诊活动圆满结束,在这三天里,实践团队员宣扬了正能量,服务了人民群众,同时提升了自我能力。

      716日 张路爽漯河市

     

                   负责人:赵 

    撰稿人:张路爽

                                                 

     

    上一条: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简报第十期(四) 下一条: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简报第十期(二)

    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