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信息科学系
当前位置: 首 页>>团学工作>>社会实践>>正文

    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简报第十期(五)

    发布时间:2018-07-16 20:57  点击:[]

    暑期实践活动--内务评比 

    2018716日星期一,社会实践继续按部就班的进行着,此外为响应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临时团小组“实践之旅,团旗飘扬”五个一活动,为深刻贯彻“五个一”思想,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贫困生家庭暑期社会实践团开展“一次内务整理”活动。

    整理内务是学生养成良好生活习惯的重要内容之一,目的在于提高学生的内务标准和加强学生的宿舍整理意识,培养学生吃苦耐劳的精神,引导他们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生活作风,营造整洁舒适的生活环境。实践小组成员分为三组,采用互相评分的方式按照具体要求进入学生宿舍对地面、床铺、衣橱、玻璃、阳台、卫生间以及俗话说:"出门看队伍,进门看内务",这句话充分反映了内务建设在队伍建设中的重要性。儒家《大学》开篇就论述了"修齐治平""改知格物"的辩证关系:"物格而后知至,知至而后意诚,意诚而后心正,心正而后身修,身修而后家齐,家齐而后国治,国治而后天下平。每天整理内务,打扫卫生,也就是一个格物、修身的过程。生活在内务井然有序、洁静美观的环境下,会使人感到情绪安定、心情愉悦、精神振奋,小组成员之间的认同感油然而生。更重要的是,内务整理能够养成统一行动的习惯、统一的意志,这是实践小组成员凝聚力的体现,是本次实践活动顺利开展的保证!因此在为期15天的实践活动中,实践小组成员在鹤壁市淇县入住并开展了内务评比活动。在内务评比大赛之前,全体学员都保持了一种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不断强化个人日常行为规范,叠好被子,整齐摆放好物品,良好的卫生习惯逐渐养成,内务整理的心得互相交流传递,每一名组员都努力做到了物要整洁、人要精神,整齐划一、一丝不苟的精神处处得到彰显!物品摆放等各个方面进行了严格细致的检查,根据检查情况对每个宿舍进行了当场评分。

    最终,走访团成员田瑞杰、黄瑞欣、常盼盼、田源园四人所在房间内被褥叠放整齐,地面干净整洁,衣橱内的衣物摆放有序,卫生间清洁无异味,夺得本次内务评比活动第一名。

    通过这次内务大检查使成员们认识到保持住宿卫生、营造良好生活环境的重要性,使同学们能够重视内务卫生,发扬文明精神,为自己和他人创建一个舒适、优雅的生活环境。四中队开展的本次内务评比活动,是能够提高组员的集体观念和责任意识、增强队伍的凝聚力、提升实践活动正规精细化管理水平的一次重要活动,旨在强化学员对内务管理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加强队伍建设,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活动氛围。

    716日常盼盼 鹤壁市                                 

     

    负责人:田源园

    撰稿人:常盼盼

    上一条: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简报第十一期(一) 下一条: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简报第十期(四)

    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