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信息科学系
当前位置: 首 页>>团学工作>>社会实践>>正文

    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简报第十一期(一)

    发布时间:2018-07-17 20:23  点击:[]

    银行实习小分队的精彩实践之旅 

     

    为把在学校所学的知识更充分的运用到现实社会岗位中,找到实际差距,以更好弥补当中所缺乏的问题所在。在单位指导老师的帮助、指导和教育下,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赴平顶山见习实训暑期社会实践团熟悉了平顶山中国银行的主要经济业务活动,系统地学习并较为深刻地掌握了中国银行各方面的实务工作,对关于银行经营和管理的理论知识和各方面实际工作能力都得到了不错地锻炼和提高。同时,团队成员明白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重要性。

    今日上午实践团成员参加了中国银行平顶山分行召开的会议,传达金融工作的会议精神,对全行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行研究部署。

    会议强调,全行各级党员干部要把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头等大事,进一步深刻认识金融对国家安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地位和作用,认识到准确判断金融形势的重要性,认识到做好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的重要性。积极响应习总书记在全国金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所传达的精神,深刻阐明了做好金融工作的指导思想和重要原则。

    下午实践团成员在银行大堂跟着大堂经理学习,大堂经理是连接客户、高柜柜员、客户经理的纽带,因此首先学习柜面相关知识,才能更好的解答客户问题,引导客户办理相关业务,维持大堂秩序,减轻柜员的工作量,提高整体服务效率。营业中的礼仪主要有四大内容:解答客户问题、营业中分流客户、维护大堂秩序、适当理财产品的营销。在这段学习时间团队成员学会了如何跟顾客进行沟通,如何使顾客对我们的服务感到满意。

    在跟随大堂经理实习的同时,实践团成员还积极向综合柜员学习银行基本业务操作。因为现在银行是实行的柜员制,所以团队并没有机会去进行实时操作,所以能做的就是把培训时的技能操作和综合柜员的操作结合起来,寻找两者的不同,并记录下不同业务类型的交易码和分析码及特殊业务的类型。但是就是从旁边的学习中,团队同样学到了很多的东西。当银行提出从以产品创新为中心到以顾客为中心转变的原则时,就是对业务员最大的挑战和考验。

    作为一直生活在大学校园里的大学生们,今天的实习无疑成为了实践团成员们踏入社会前的一个平台,为今后踏入社会奠定了良好基础。

    717日 王逊 平顶山市

     

                      撰稿人:王逊

                      负责人:王逊

    上一条: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简报第十一期(二) 下一条: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简报第十期(五)

    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