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信息科学系
当前位置: 首 页>>团学工作>>社会实践>>正文

    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简报第十一期(二)

    发布时间:2018-07-17 20:27  点击:[]

    社会实践 “三下乡”, “四进四信”,“中国梦”主题宣讲 

     

    2018717日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组织本次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三下乡”,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开展四进四信中国梦主题宣讲活动。本次活动旨在宣传党团新政并号召广大群众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我校第一次党代会的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教育我校广大青年学生在实践中切实感受改革开放40年取得的新成就、新面貌,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这次活动也是让更多的人了解我国目前的发展情况,同时学习和了解国家政策及指导思想,增强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提高全面素质为祖国建设时刻准备着。为此,实践团来到了漯河市公司为全体工作人员进行主题宣讲。

    在此次活动中,实践团成员进行了《中国梦》主题宣讲,此宣讲铿锵有力,明确地指出了我们中国梦的基本内涵和主要精神。
    中国梦,是习近平总书记所提出的重要指导思想和重要执政理念,其核心目标是:到20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20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100周年时,逐步并最终顺利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具体表现是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实现途径是走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弘扬民族精神、凝聚中国力量,实施手段是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五位一体建设。最后,我们一起进行了有奖问答小游戏。员工们踊跃参与,气氛高涨。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本次活动对于实践队员们与公司的工作人员来说都是一次难忘的经历与成长,大家见到了社会的真实一面,在实践生活中遇到的情况给队员们带来了意想不到的效果。同时,这些经历也给队员们提供了接触社会、了解社会的机会。在实践过程中大家收获很多,并得到了支持与配合,相信这次宣讲社会实践活动带给员工们是不一样的力量,它使队员们知道自己努力的方向:要牢固树立对党的科学理论的信仰,积极学习历代党的领导人提出的先进思想,提高自身思想水平,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中国梦"的信念,树立自己的梦想,并将个人梦想与国家梦想相结合,增强对党和政府的信任,增进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信赖,大学生只有深入基层参与实践,才能保证自己思想上的脚踏实地。

      716李鑫 漯河市

     

     

    负责人姓名:赵靓

    撰稿人姓名:李鑫

                                             

    上一条: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简报第十一期(三) 下一条: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简报第十一期(一)

    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