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信息科学系
当前位置: 首 页>>团学工作>>社会实践>>正文

    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简报第十一期(三)

    发布时间:2018-07-17 20:28  点击:[]

    暑期实践团之防溺水宣传

     

    每年4月至10月,是学生溺水事故的易发期。而近期黄河正在下泄洪水,水深流急,前段时间两名即将步入大学的学生又命丧黄河,为切实做好学生防溺水工作,保障学生生命安全,2018717日星期二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乔连山暑期社会实践团组织开展学生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

    为进一步做好安全教育工作,实践成员对安全工作周密部署,制定了可行的防溺水安全工作预案。成立了领导小组,将安全工作任务层层分解,做到职责明确、任务落实、责任到人、工作到位,既分工又合作。同时,与当地村委交流合作,共同参与,齐抓共管。   

    开展以防溺水为主题的安全教育活动。重点开展了以下活动:(1)召开一次珍爱生命、预防溺水安全教育主题宣讲会。充分利用溺水事故案例,教育学生远离江河、沟渠、池塘、水井、水库和建设工地水坑等危险水域,严防学生溺水事故的发生。教育引导学生切实做到游泳安全五个不准的要求:不准擅自到江河、水库、池塘玩耍游泳;不准在无家长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准到无安全防护设施、安全防范措施不到位、无救护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准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准不会水性的学生擅自下水施救,防止溺水事故的发生。(2)加强宣传,不断提高人们安全意识。利用黑板报、广播等各种形式,对学生进行反复多次的防溺水安全教育,使学生认识到溺水事故的严重性,树立安全意识,在遇到突发事故时知道如何妥善安全的处理;排查周边的溺水隐患,警示学生并采取防范措施,防止溺水事故的发生;广泛、深入地对家长和学生进行防溺水安全教育,积极宣传,营造氛围,进一步增强安全意识。
       
    防溺水安全工作是一项长期的工作,村委要把该项工作坚持不懈地抓下去。今后他们将继续努力,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在抓安全工作上,要往最细的方面考虑,要向最好的目标追求,把安全工作再推向一个新的台阶。

    717日 赵燕楚 新乡市

     

    负责人:赵燕楚

    撰稿人:赵燕楚

    上一条: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简报第十一期(四) 下一条: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简报第十一期(二)

    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