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信息科学系
当前位置: 首 页>>团学工作>>社会实践>>正文

    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简报第十一期(四)

    发布时间:2018-07-17 20:30  点击:[]

    实践小队为学生送去爱的阳光

    改革开放以来,随着中国迅猛的经济的发展,城乡差距一直是我国所面临的重要问题,在大家逐渐发家致富,奔向小康社会的过程中,有多少人会注意到在乡村里,有一群对学习、对未来充满渴望的学生们因为家庭原因,而得不到很好的教育。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赴洛阳市伊川县康沟村教育关爱实践团了解到这一现状,按照原计划进行了教育关爱行动。

    让我们走近你的家中,让我们走进你的心里

    2018714日,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教育关爱实践团按照原计划一一拜访了家中有在读学生的家庭,经过一家家的拜访之后,实践团对学生们的学习状况有了初步的了解。在拜访过程中,实践队成员首先向家长表明了团队此行的意图,得到家长们的热烈欢迎,随后学生们积极配合实践队成员的工作。美好充实的时间总是过的很快,当天的工作在蝉与蟋蟀的交错的叫声中悄悄结束。

    参观小学,重拾儿时的回忆

    2018715日,实践团成员在当地人的带领下来到了村里的唯一一所小学——康沟小学,身处此景,成员们感慨万千,一是感慨时光飞逝,自己的小学生活早已远去;二是这里的校园虽然很小,但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这里的教室虽然不新,但是很整洁,这里的学生虽然不算多,但每一个都饱含热情,充满希望。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

    2018716日,在礼品文具的诱惑下,康沟村里的学生们很快被召集聚在一起挑选文具。学生们聚在一起笑着闹着,每一个学生都得到了自己心仪的文具,在得到奖品之后都开心地笑了起来,实践队成员看到这一幕幕的场景也都为自己的付出所深感欣慰。

    每一天都要饱含希望

    2018717日,实践队成员在经过几天时间的努力准备终于迎来正式的工作,开展学生们的课业辅导工作,“考上大学,去看看外边的世界”。这是成员们这几天重复最多的话,学生们也认真听着成员们的分享与讲解,从他们清澈的眼神里可以看到他们对大学、对未来的渴望。学生们将自己的困惑提出来,每一个实践队成员都耐心讲解,学生们也向实践队成员们承诺,自己会带着这份力量好好努力,对自己负责、对家人负责、对未来负责。实践队成员也会带着这份力量,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717  代琪 洛阳市 

     

    负责人:苏晴晴

            撰稿人:                                                                                                                                                                                                                                                                                                                                                                                                                                                 

    上一条: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简报第十二期(一) 下一条: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简报第十一期(三)

    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