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信息科学系
当前位置: 首 页>>团学工作>>社会实践>>正文

    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简报第十二期(一)

    发布时间:2018-07-18 20:44  点击:[]

    于三川镇进行实地调研

     

    七月十八日上午在三川镇内进行调研

    二零一八年七月十八日上午,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赴栾川县美丽中国暑期社会实践调研团一行四人:黄袍,韩旭航,施昊坤,刘会泽来到了栾川县三川镇进行实地调研活动。

    调研期间,团队一行人对镇城内的周遭环境进行了观察,经过团队的调查发现,当地的空气问题较为突出。当地虽处于山区,总体植被覆盖率还是较高的,但当地空气已经受到污染。主要有两方面的原因,一是当地冶炼,化工企业的发展,而且这些公司大都没有承起自己的社会责任,在治污排污方面尽到自己的职责。如果再任其发展,不加以治理的话,在不久的将来也即成为当地人民的“隐形杀手”。另一方面,就是农忙季节的农作物秸秆焚烧,由于当地耕地有限,难以形成规模化的集中回收再利用,因此农民还是普遍采取传统的直接焚烧,这就造成了空气的污染,虽然秸秆焚烧是具有时效性,季节性的,但大量的集中焚烧,对空气的污染造成的影响也是不可小觑。

    经过一系列的调研与观察,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赴栾川县美丽中国暑期社会实践调研团前往栾川县三川镇环境保护局就这些问题与有关负责人进行了了解与询问,当地环保局负责人表示三川镇已经出台了相关政策与条令来限制有关公司与企业在空气污染方面的一些不良行为,并且在各个村委会也开始着手对村民就焚烧秸秆对环境造成的各种危害举行宣讲会,同时负责人对团队的调查成果表示十分赞赏与感谢。

    七月十八日下午在三川镇下辖村进行调研

     

    当天下午,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赴栾川县美丽中国暑期社会实践调研团前往三川镇下辖村进行走访调查。团队以环境保护的有关知识为基础向村民们进行了问卷调查,调查结果显示,村民们普遍都有着一定的环境保护意识,每家都采取着一定的措施防止造成环境污染。但是要完成建设美丽新农村的目标,村民们还要不断加强自身的环保意识和环保认知。

    通过这次调查,团队有这样一个结论:在保护环境方面,对环境知识的宣传教育,已经让大多数的村民意识到了环保的重要性,但对于具体的环境的保护,如今做得还不够。在宣传方面,应该在全镇都开设环境方面的宣讲,让更多的村民了解环境知识;在保护环境的具体方面,要让更多的村民参与到保护环境的一些活动中来,在活动中学习,让保护环境的意识扎根于脑,让村民们真正做到环保。这样才能改变现状,改善生活环境,满足自身发展的需要,满足后代人发展的需要。

                                  718日 韩旭航 栾川市

     

                       负责人:黄 

    撰稿人:韩旭航

     

     

    上一条: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简报第十二期(二) 下一条: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简报第十一期(四)

    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