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信息科学系
当前位置: 首 页>>团学工作>>社会实践>>正文

    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简报第十二期(二)

    发布时间:2018-07-18 20:46  点击:[]

    “五个一”活动之实践感悟

    社会实践作为广大青年学生接触社会、了解国情、服务大众的重要形式,对于青年学生的成长、成才有着极为重要的作用。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赴漯河市理论普及暑期社会实践调研团以“善用知识,增加社会经验,提高实践能力,丰富假期生活,普及国情理论,弘扬社会精神”为宗旨,利用假期参加有意义的社会实践活动,接触社会,了解社会,从社会实践中检验自我。

    在座谈会中队员一致认为社会实践活动给生活在都市象牙塔中的大学生们带给了广泛接触社会、了解社会的机会。座谈会中,队员们热情交谈,积极表达。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实践队成员李鑫认为这短暂而又充实的社会实践,起到了一个桥梁的作用,过渡的作用,是人生的一段重要的经历,也是一个重要步骤,对将来走上工作岗位也有着很大帮忙。董云霄总结,向他人虚心求教,与人礼貌交往等一些做人处世的基本原则都要在实际生活中认真的贯彻,好的习惯也要在实际生活中不断培养。

    这一段时间所学到的经验和知识是团队中每一个人一生中的一笔宝贵财富。对于自己这样一个即将步入社会的人来说,需要学习的东西很多,他们就是最好的老师,正所谓“三人行,必有我师”,实践中能够向他们学习很多知识、道理。成员张路爽表示实践是学生接触社会,了解社会,服务社会,运用所学知识实践自我的最好途径。亲身实践,而不是闭门造车。队长赵靓总结,实践中队员逐步了解了社会,开阔了视野,增长了才干,并在社会实践活动中认清了自己的位置,发现了自己的不足,对自身价值能够进行客观评价。这在无形中使我们对自己的未来有一个正确的定位,增强了自身努力学习知识并将之与社会相结合的信心和毅力。

    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是大学生磨练品格、增长才干、实现全面发展的重要舞台。实践队成员董云霄说对于即将走上社会的大学生们,更就应提早走进社会、认识社会、适应社会。成员张林豪认为这次实践活动,丰富了大家的实践经验,提高了团队合作潜力,使我们透过这次实践更加了解社会,这次实践活动好处深远,对我们的帮忙享用一生。成员张路爽总结,在实践中增长见识,锻炼自己的才干,培养自己的韧性,更为重要的是检验一下自己所学的东西能否被社会所用,自己的能力能否被社会所承认,通过社会实践,可以找出自己的不足和差距所在。

    成员赵靓认为,社会实践活动不仅使队员各方面能力得到了提高,也增强了扎根实践吃苦耐劳的精神。亲身地服务于群众,服务于社会,真的很有意义。成员李鑫认为,大学生有着良好的知识,有新思维,新思想,对国家的政策理解的较多,到农村去实践,可以戒掉自己的心高气傲,学习吃苦耐劳的精神,体会农村人艰苦朴素的生活作风,这是在物欲横流的大城市没有的东西,同时也可以用自己的知识去服务社会,回报社会,也是推动我国迅速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

    社会是一个很好的锻炼基地,能将学校学的知识联系于社会。实践是学生接触社会,了解社会,服务社会,运用所学知识实践自我的最好途径。

    作为一个21世纪的大学生,社会实践是引导大学生走出校门、步入社会、并投身社会的良好形式;大学生要抓住培养锻炼才干的好机会;提升自身的修养,树立服务社会的思想与意识。同时,树立远大的理想,明确目标,为祖国的发展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718张路爽 漯河市

     

    负责人:赵 

    撰稿人:张路爽

    上一条: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简报第十二期(三) 下一条: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简报第十二期(一)

    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