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信息科学系
当前位置: 首 页>>团学工作>>社会实践>>正文

    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简报第十三期(一)

    发布时间:2018-07-19 20:50  点击:[]

    访问周边老人,了解家乡变化    

    本次暑期实践团展开了关于家乡变化的活动。719日,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赴漯河市理论暑期社会实践团进行了访问周边老人,了解漯河现在与过去,在寻访过程中不仅加深了对家乡历史的印记,也带来了历史荣誉感。

    在市区黄河路与交通路交叉口西北角附近的一些没有名字的背街小巷,过去道路坑洼不平,原本狭窄的道路两边还被随意种菜,摆放杂物。经过背街小巷整治后,路两边乱搭乱建的现象没有了,如今这里的道路整修后变得平整宽阔了,道路上还画上了交通标志线,路两边还整齐规划了停车位。“原来走到这里的小巷子根本就不像在城市,脏乱差,现在整治后,感觉整体档次都提升了。不仅路平了,秩序也好多了!”提起巷子的变化,居民老高感慨地说。不仅仅是这里的背街小巷变漂亮了,漯河对所有的背街小巷都进行了整治。漯河投资1.5亿元,硬化背街小巷1500余条。困扰我们多年的背街小巷全部硬化、亮化、美化改造到位,在部分区域还实现了一街一景,极大改善了居民生活环境。

    不仅如此,漯河投资5亿元,对47条主次干道进行整修。升级改造道路照明64条,新安装路灯5493盏,实现大街小巷照明全覆盖。投资1.2亿元购置环卫机械作业车辆280台,适合道路机扫率达到100%

    源汇区马路街友爱街社区金汇花园小区是一个13年的老旧小区。经过改造后,小区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在这里的老居民感慨道:原来没有路灯和摄像头,如今都装上了。墙体粉刷一新,设置了文明宣传版面,绿化带安装了护栏,重新划定了车位。小区内还成立了社情速递服务站,为居民提供服务。

    漯河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以来,坚持以人为本,全面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全面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城市变得漂亮了,市民文明素质提高了,生活环境优化了,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如火如荼,漯河创建亮点频现……

    雨天两脚泥,坑洼不平的背街小巷,如今变成了一条条干净整洁并画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画的“文化巷”;

    原来垃圾遍地扔、菜园随处种无人管理的老旧小区,如今变成了粉刷一新,规划了停车位、健身器材的干净整洁小区;

    过去,漯河的学生和市民想参观博物馆和科技馆只能到外地,如今,在我市就可以实现;

    过去,狭小的社区办公场所使得许多社区业务开展受限,如今居民在社区就可以看图书,打乒乓球健身,进行心理咨询……

    至此为止,本次关于家乡变化的活动圆满结束,经过此次活动,赴漯河市理论实践及社会实践调研团了解到了漯河的历史,背负着历史荣誉感,每个人都获益良多。

    719  董云霄 漯河市

     

                负责人姓名:赵 

      撰稿人姓名:董云霄

    上一条: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简报第十三期(二) 下一条: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简报第十二期(三)

    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