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信息科学系
当前位置: 首 页>>团学工作>>社会实践>>正文

    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简报第十三期(二)

    发布时间:2018-07-19 20:51  点击:[]

    实地参观体验测绘工作

    2018719日,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赴义马见习实训团结束了财务学习,豫西地质公司的领导为了让实训团成员能更加了解公司的业务,带领成员们实地感受勘探测绘的过程,实地感受一下公司的主要业务,并为成员们介绍各种各样会在工作中运用到的大型器械。

    豫西地质公司主要业务是固体资源勘察、矿井防治水灾害处理、地面及惊吓水文地质工程和地质勘察、煤层气勘探;工程测绘;物探、凿井、桩基及地基处理、钻探设备修理及配件加工。

    仓库的负责人为实训团成员介绍了钻机、接箍、复合片钻机、金刚石钻头、轴承、柴油机、泥浆泵等大型器械,并且详细地介绍了每种大型器械在地层勘探等活动中起到的重要作用。

    参观了仓库之后,实训团成员们跟随专业的测绘勘探人员进行实地勘探,测绘人员带着三维激光扫描仪、水准仪、经纬仪、全站仪与无人机等仪器进行现场踏勘。工作人员在那里摆弄一番之后,便让实训团成员去观看。在外行人看来,感觉跟看显微镜一样,通过目镜一直看,很是累眼睛。工作人员笑称,正是因为这样看又费时间,又费眼,所以就有了测绘无人机的出现。测绘无人机在天上飞一圈,下来之后,电脑上就出现了非常精确的数据。科技真的是随着人类的需求而不断进步。

    跟随测绘勘探人员的现场踏探之后,实训团成员们又来到了煤场和配煤基地。这个配煤基地作为全国煤炭储备体系的重要战略布局点,满足国家对能源安全的需要。此配煤基地除提供加工、物流、资金流、信息流服务外,还提供标准化交易交割服务,满足客户需求。义煤集团配煤基地致力打造立足豫西、服务中原、连接南北、贯穿东西的专业化、智能化、集群化、绿色化的国内领先的现代化大型煤炭储配基地和煤炭物流枢纽,成为国内有影响力的特大型煤炭集散中心和交易中心。

    通过这一天的参观与体验,实训团成员们都体会到了测绘勘探工作艰辛,更是体会到了在建造楼房、修路、挖矿等活动开始前,测绘勘探工作的重要性。

                                        719  王研 义马市

     

    负责人:王研

    撰稿人:王研

    上一条: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简报第十四期(一) 下一条: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简报第十三期(一)

    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