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信息科学系
当前位置: 首 页>>团学工作>>社会实践>>正文

    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简报第十四期(一)

    发布时间:2018-07-20 20:13  点击:[]

    青春激昂,挥洒热血,难忘开封! 

    一、开封,你好

    暑期到来,201879日,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赴开封教育关爱实践团即“微力量”爱心志愿团队开始了期待已久的暑期实践活动——看望刘传真老人。到达开封,为确保学生安全地进行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团队队长杜宇鹏与全体队员共同召开了实践活动安全主题会议和实践活动主题会议,并分配好了各自份内的任务,一切准备就绪。

    二、爱心筑梦传佳话,一生无悔承诺他

    一进刘奶奶家,映入眼帘的是一面刘奶奶进入中国好人榜而被赠送的“真爱”锦旗,这是奶奶最喜欢的荣誉,刘奶奶把它放在了最显眼的地方。刘奶奶家有很多面锦旗,每个都代表着一段故事。刘奶奶今年82岁高龄了,但仍拖着病体,几十年来,初心不改,始终坚持用自己的爱教书育人,来完成当年对自己一生挚爱的人---老伴的承诺。筑梦爱心辅导站是由刘奶奶和爷爷一手创立的。爷爷离开的时候,紧紧地握住刘奶奶的手,时间的冲刷与洗礼,让这两位恩爱一世的老人产生了强大的默契,即使他不说,刘奶奶也知道,爷爷的意思是要她一直把这筑梦爱心辅导站坚持下去,因为只要它存在一天,祖国的花朵就会少凋零一朵。爱,并不需要海誓山盟的誓言,有时候可能只是一个小小的承诺就足以让对方感动。爱,本该如此!

    三、夏日炎炎、开怀畅谈

    队员们细细听着刘奶奶讲着孩子们生活的点点滴滴,她们平日里生活十分节俭。但一切都阻挡不了刘奶奶一心为善全心全意为孩子们考虑的爱心。刘奶奶告诉大家平日里要养成节俭的好习惯,纸张、笔芯都要用光了再换,废弃的用完的纸张可以拿去卖废品纸张回收保护环境。刘奶奶总会经常会为孩子们粘贴烂了纸张的书本和作业。于是微力量爱心志愿团队给刘奶奶和孩子们送去了笔记本,希望这里的孩子们可以认真学习,大家会尽自己最大的力量给予刘奶奶以及孩子们帮助。刘奶奶收到团队带来的笔记本很开心她说这都是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微力量”爱心志愿团队对她和孩子们的惦念和照顾。

    四、小物件,大内涵

    刘奶奶准备的每一种食物都有它独特的寓意,更是有美好的内涵,这些都是刘奶奶的心愿和对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微力量爱心志愿团队的衷心祝愿。刘奶奶说,长方形的饼干代表小石头们要和刘奶奶常来常往,圆圆的苹果代表希望小石头们未来的生活圆圆润润,红红的火龙果表示希望小石头们的未来红红火火!奶奶对每一样东西都有她自己的祝福,她希望社会上无论什么都要美美满满。

    五、系上红领巾,我是党的人

    红领巾是少先队员引以为荣的标志,红领巾的颜色是革命先烈鲜血的颜色,红领巾的意义在于学习革命先烈的精神,激励少年儿童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红领巾是用革命烈士的鲜血染红的,能佩带着它,是件多么光荣的事情啊。刘传真老人亲手为微力量爱心志愿团队的队长杜宇鹏带上红领巾。意在教育团队成员一定要好好学习,热爱祖国,团结向上,努力奋斗,尽己所能行善事,让善意充满内心,做一个善人,不求回报,助人为乐!在成员们参观刘传真老人“筑梦”辅导站墙壁时,看到刘奶奶和团队成员的一张张合影及实践照片引人瞩目。付诸实践的“微力量”总是不微,而是源源不断的爱心。

    六、奶奶再见,小石头以后一定常来

    没有不散的筵席,只有不散的爱心。夏日炎炎,一路上给刘奶奶打着遮阳伞,为刘奶奶遮荫。刘奶奶穿着我们实践队的队服,依依不舍的跟各位谈心,这么多天的相处,奶奶丝毫没有把我们当外人,都是把我们当亲孙子一样关心疼爱。相聚便是缘分,分别是为了更好的相见。当到达我们与刘奶奶分离的地点后,与刘奶奶进行合影留念。刘奶奶让带着红领巾的领队站在旁边,说道:你们以后就是我的小石头,你们以后一定要多来看看,我也随时欢迎着你们的到来。团队成员们表示以后一定会多来看望刘奶奶,做她心中那颗永远的小石头。挥手告别,刘奶奶站在树荫下,一边挥手,一边向成员们微笑。成员们边走边回头,舍不得刘奶奶那慈祥的笑容,舍不得这么多天充满欢声笑语的家,舍不得这一直承载大爱的、神圣的“筑梦”爱心辅导站的一方天地。再见,奶奶,再见,开封。

    7.20 杜宇鹏 开封市

    上一条: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简报第十四期(二) 下一条: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简报第十三期(二)

    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