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信息科学系
当前位置: 首 页>>团学工作>>社会实践>>正文

    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简报第十六期(二)

    发布时间:2018-07-22 20:57  点击:[]

    暑假社会实践活动总结          

    不知不觉,转眼间,河南财经政法数学院贫困家庭走访暑期社会实践团就到了活动结束的时间,在这活动期间,我们付出了很多,也收获了很多。

    暑假的社会实践活动已经结束,但是社会实践活动带给我们的影响永远不会结束。它让我们走出课堂,走出校园,走向社会,走上了与实践相结合的道路。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在实践中我们发现了自己的缺点和不足,发现了自己以后发展的方向。通过亲身体验社会现实,让自己进一步了解社会,在实践中增长见识,锻炼才干,培养韧性,更为重要的是检验一下自己所学的东西能否被社会所用,自己的能力能否被社会所承认。同时通过社会实践,找出自己的不足和差距。   

    社会实践活动给生活在象牙塔中的大学生们提供了广泛接触社会、了解社会的机会。深入社会,能从中学到了很多书本上学不到的东西。的确,感性认识只有到实践中去、到基层中去检验才知道其正确与否,同样,只有在实践中把个人的命运同社会、同国家的命运联系起来,才是青年成长成才的正确之路。

    第一次参加社会实践,我明白大学生社会实践是引导我们学生走出校门,走向社会,接触社会,了解社会,投身社会的良好形式;是培养锻炼才干的好渠道;是提升思想,修身养性,树立服务社会的思想的有效途径。通过参加社会实践活动,有助于我们在校大学生更新观念,吸收新的思想与知识。短暂的社会实践一晃而过,却让我从中领悟到了很多的东西,而这些东西将让我终生受用。社会实践加深了我们与社会各阶层人的感情,拉近了我与社会的距离,也让自己在社会实践中开拓了视野,增长了才干,进一步明确了我们青年学生的成材之路与肩负的历史使命。社会才是学习和受教育的大课堂,在那片广阔的天地里,我们的人生价值得到了体现,为将来更加激烈的竞争打下了更为坚实的基础。我在实践中得到许多的感悟!

                                  722日 王思懿 许昌市

     

                      负责人:李润慧

    撰写人:王思懿

                     

    上一条: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简报第十六期(三) 下一条: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简报第十六期(一)

    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