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信息科学系
当前位置: 首 页>>团学工作>>社会实践>>正文

    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简报第八期(一)

    发布时间:2019-07-16 13:46  点击:[]

    宣红旗渠精神 做时代新青年

                           


    随着实践活动的逐步深入,我们的实践活动也进入了宣讲主体阶段。通过在红旗渠实地的学习活动之后,实践队员们意识到红旗渠精神对我们现时代发展的重要性。经过了前期扎实的红旗渠精神知识积累和培育。实践队于715日在林州市人民公园进行了宣讲活动。

    为了增加宣讲形式的多样化,宣讲采用了宣传页和调查问卷同时进行的方式。宣传页包含了红旗渠修渠经历,精神等实质性内容;调查问卷包含了红旗渠的相关内容,看法及其精神,使问卷更具有普遍性。为了更好的达到宣扬红旗渠精神的目的。实践队员们在进行宣讲活动的时,采取小组分工合作,分别针对公园内不同年龄段的人群,进行红旗渠精神的宣讲和问卷调查。我们在人民公园共计宣讲并调查了33组游客,老人,小孩及青壮年。并同他们积极的进行了红旗渠精神相关的互动,经宣讲调查发现,将近70%的人知道红旗渠精神但并不清楚其实际内涵,更有25%的人并不知道红旗渠精神。同时发现,现如今红旗渠精神的传播途径单一,红旗渠精神并没有随着新媒体的兴盛而广为流传,这样伟大的精神在当今社会有逐渐埋没的趋势,甚是可惜。由此可见,红旗渠精神的宣讲活动十分重要。并且我们在红旗渠精神发扬的道路上任重而道远。

    三十万林州用十年的时间,修建了一条人工天河,红旗渠不仅仅只是水利工程,不仅仅是一条冰冷的渠,它还有着鲜活的人情,深厚的情亲,在这条渠里面更有着真挚的奉献精神。红旗渠不仅是祖辈们留给我们的物质财富,更是一个象征着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标志!新时代的我们应该传承这种精神,牢记使命,不忘初心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也希望我们的宣讲活动与思考能对红旗渠精神的发扬献出微薄之力。

     

     

                                                       负责人  罗镇 

                                                       撰稿人  王明祺

                                                               王创 

     

     

    上一条: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简报第九期(一) 下一条: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简报第七期(一)

    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