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信息科学系
当前位置: 首 页>>团学工作>>社会实践>>正文

    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简报第十期(一)

    发布时间:2019-07-20 13:07  点击:[]

    筑梦爱心十余载 真诚善举普大爱

     

    为学习爱心老人刘奶奶的精神,2019年7月19日,我们的实践队伍再次来到了开封顺和区曹门新城。

    年过古稀 深情犹寄

    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上,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讲话中提到“不要人夸颜色好,只留清气满乾坤”。我想,这句话用在刘奶奶身上可谓非常合适了。刘奶奶常年热心公益事业,积攒不少好人品,街坊邻居都对她赞叹不已。风雨中张开羽翼的强者,呵护孩子融化人心的好妈妈、好老师。刘奶奶无私奉献,舍己为人,舍小家为大家的光荣事迹,已流传于开封市的大街小巷。

    慷慨解囊 大爱无疆

    采得百花成蜜后,为谁辛苦为谁甜。无论是在平地,还是在那高山,哪里鲜花迎风盛开,哪里就有蜜蜂奔忙。刘奶奶就好像那不辞辛苦的蜜蜂,为留守孩子们的成长和教育忙忙碌碌十余载,勤勤恳恳的无私奉献着自己的绵薄之力。她的“孩子们”都亲切的称她为“妈妈”。总打来电话嘘寒问暖,还向我们小队成员打招呼鼓励我们要上进努力不忘感恩。在刘奶奶的培养之下,只见得桃李漫天盛开之景象。

    舍己为人 名扬千里

    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春雨知道适应季节,当万物萌发生长之时,它伴随着春风,在夜晚偷偷的及时降临,滋润万物却细微无声。刘奶奶对孩子们的深情感动了许多的人。在陪同刘奶奶上公交车时,也总会有公交车上的乘客亲切关怀的问候一句刘老师好,身体依旧康健吧?这无声的细雨潜移默化感动人心,这份感动令刘奶奶赢得的光荣亦是无限的。

     

     

    7月19日 靳晗 开封

    负责人:苏晴晴

    撰稿人:靳晗

    上一条: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简报第十一期(一) 下一条: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简报第九期(一)

    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