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信息科学系
当前位置: 首 页>>团学工作>>社会实践>>正文

    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简报第十一期(一)

    发布时间:2019-07-22 07:55  点击:[]

    体育竞技大赛召开,孩子家长留招待

     

    今天,濮阳南乐元村镇曹庄村最高温度35摄氏度最低温度24摄氏度,天气阴转多云,是一个适合户外运动的日子。前不久,我们的实践队举行了安全教育,经过几天的观察,我们发现小朋友们去河边的次数明显减少,有了较强的安全意识。由此可看出,我们的安全教育效果显著。今天的天气风和日丽,适宜户外活动,所以我们的实践队为孩子们组织了一场体育竞技大赛。孩子们跃跃欲试,实践队员受气氛的渲染也加入其中。

    竞技场上我为峰,孩子之间处和谐


    “生命在于运动,运动不但能强身健体,还能陶冶情操。在运动场里,运动是勇气与毅力的升华,是敢于拼搏,敢于努力者的天地!”徐烨堤同学说完,就开始宣布今天进行体育活动第一项“一分钟向地拍的篮球数”,听到后,孩子们都格外的激动,争先恐后的拿起篮球,组成一队开始了激烈的比赛……

    徐烨堤在拍摄过程中发现,曹旖飒小朋友刚开始的时候拍球非常的紧张,并且有些不太爱说话。随后冯子恒小朋友跑过来给她加油,随后越来越多的小朋友过来给她加油,最后她完成了一分钟拍了110下的好成绩。随后,曹梁培小朋友完成了一分钟154下夺得了此项冠军。在此过程中,曹旖飒小朋友由不爱说话转变为不断地给小朋友加油打气,最终成功地融入进了儿童之家这个大家庭。

    家长盛情邀请,做客崔翱航家

    临近中午,在队员们解散了孩子后,崔翱航的妈妈走进儿童之家,邀请各位队员去翱航小朋友家吃午饭,队员们不忍麻烦家长,便推脱准备回去,自行解决午饭,无奈在家长的强烈挽留之下,队员们决定同翱航妈妈一起前往她家中吃午饭。

    由于事先并没有做准备,所以当队员们到达翱航家中,翱航妈妈即刻着手开始做饭,队员们见状立即分工合作。张佩、胡瑞和王滢芳同学同翱航一起收拾桌子,徐烨堤和李易默同学在厨房给阿姨做帮手,代家玮和李雯哲同学摆放碗筷,很快在井井有条的合作下,翱航妈妈为队员们做了整整一大锅炖菜,其中有裹着鸡蛋的茄子,土豆,粉皮,肉丝……队员们对阿姨的厨艺赞不绝口,食物被一扫而空。队员们吃完饭,积极的帮阿姨打扫“战场”,并对阿姨表示衷心地感谢。

    后记

    实践队对今天的活动十分满意,也非常地感谢翱航妈妈的盛情款待。希望他们今天在竞技场上的每一刻,都能成为他们美好记忆的一瞬间。希望将来的他们,也永远记得现在的自己。

     

     

    7月21日 濮阳

    团队负责人:徐烨堤

    撰稿人:徐烨堤

    张佩

    胡瑞

    李易默

    李雯哲

    代家玮

    王滢芳

     

     

    上一条: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简报第十二期(一) 下一条: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简报第十期(一)

    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