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信息科学系
当前位置: 首 页>>团学工作>>社会实践>>正文

    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简报第十二期(一)

    发布时间:2019-07-23 08:47  点击:[]

    忆往昔燃烧岁月,望今朝热血年华

          

    随着时间推移,我院赴红旗渠社会暑期宣讲团的实践活动也渐渐进入最后一个阶段,但我们对于红旗渠精神的探索依旧在进行。实践团队为了获得更多有关红旗渠精神的信息,决定去采访一些当年的修渠人,从他们的讲述中,重温红旗渠当年修建的精神所在。

    在林州市周边的乡村,我们经过半天的询问和寻找,终于有幸见到了当年参与修渠的李英花老人,在她的讲述中,我们了解到,当年他们修建红旗渠时,大家的干劲都很足,每天天不明就起床吃饭、上工,中午简单吃过饭,休息会儿,就又开始干活,一直到天黑才下工。无论在什么时间点,只要是修渠的需要,他们都会按时出工出力。谈到修渠时施工的条件时,老人感叹道:他们当时在悬崖峭壁上风餐露宿,食不饱穿不暖,无论是施工还是休息时随时面临着坠落悬崖的危险,这是何等恶劣的生存环境啊!当时的林州人民正式在这样艰苦的条件下,一锤一凿的修建了这条人工天河。老人在讲述时热泪盈眶,全体实践小组成员也深刻的感受到那段岁月对老人的意义。

    听完老人的讲解,我们重温了那一段艰苦卓绝的历史。我们深刻体会到那穿越时空保留下来的红旗渠精神:“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对比当年艰苦的生活,如今的我们可谓是生在蜜罐中,因此很难体会到当年的那份艰辛。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应当忆苦思甜,比对今昔,牢记红旗渠精神的历史地位,同时凝聚当今时代下新的精神力量,为祖国的建设注入新的血液。

     

     

    7月22日  姚一惟 冀天舒 林州

                            负责人    罗镇  

                            撰稿人   姚一惟 

                                     冀天舒 

    上一条:探访“亲人”,情系四方 下一条: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简报第十一期(一)

    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