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信息科学系
当前位置: 首 页>>团学工作>>社会实践>>正文

    2021年暑期实践简报第二十三期

    发布时间:2021-07-29 00:53  点击:[]

    大美南召国储林  走好生态扶贫路

    7月28日,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赴河南省南阳市南召县太山庙乡国情调查暑期社会实践团到南召县国家储备林扶贫基地实地调研采访。

    走绿色路,打玉兰牌

    实地调研之前,团队成员提前一天到当地乡政府了解脱贫这方面的政策措施,了解了南召县抓住国家储备林建设的历史机遇、强力实施生态立县战略,深化了此次社会实践的实践基础。

    (图为实地考察地点中国玉兰之乡)

    因地制宜,旅游业兴起

    此地因为国家储备林建设,一年四季景不同,春夏秋冬花不断。该基地也高标准栽植玉兰、辛夷、五角枫、丝棉木、松树等树木;加上林下套种百合花、玉兰花等花卉,还有一大片的莲花塘。一年四季,游客络绎不绝。建设国家储林基地,在发展林业生产的同时,也促进了当地旅游业的发展,增加了群众收入。

    群众心声,流露真情

    “看着储备林从无到有,再到现在的景象,心里无限感慨。”一位储备林管理员说道。他见证了南召县国家储备林的诞生,在建设过程中,虽然遇到很多困难,但是南召县以创新机制为突破口,以突出项目经济效益为根本,经过两年多的持续建设,让昔日的荒山秃岭正在变成一座座绿色的国家宝库。

    (图为实地考察地点国家储备林)





                 7月28 河南南阳     

    负责人:张丹 

    撰稿人:张丹 


    上一条: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简报第二十四期 下一条:2021年暑期实践简报第二十二期

    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