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信息科学系
当前位置: 首 页>>人才培养>>本科教育>>教学动态>>正文

    我院“青年博士学术讲座”第一期开讲

    发布时间:2021-04-14 15:31  点击:[]

    为进一步浓郁学术氛围,拓宽青年教师的科研视野,4月12日,我院“青年博士学术讲座”系列活动在教科楼863会议室开讲。第一期讲座中,我院青年教师龙晓念博士作了题为《有关磁流体力学研究简介》的学术报告。讲座由院长李伟平主持,全院教职工参加。

    龙晓念毕业于中国科学院计算数学专业并获理学博士学位,主要致力于磁流体方程的有限元方法研究,现在我院工作。在报告中,龙晓念详细介绍了磁流体力学问题的物理背景,并针对其基本模型方程——Navier-Stokes-Maxwell方程组的数学性质以及在数值计算和分析中的前沿科学问题作了重点阐述,引出了在采用有限元方法数值计算中遇到的主要困难,并针对具体问题提出了自己的解决方法。

    本次讲座拉开了我院青年博士学术讲座”活动的序幕,进一步调动了学院教师的科研积极性,为培育高水平科研人才和科研团队奠定了基础。

    上一条:我院2019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学生深入企业开展专业实习 下一条:金融数学教研室党支部开展“学百年党史 祭革命先烈”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