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信息科学系

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首 页>>党建工会>>党建工作>>党建活动>>正文

    我院面向全体学生党员讲授“开学思政第一课”暨学生党员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09-25 12:57  点击:[]

    9月24日,我院面向全体学生党员讲授“开学思政第一课暨学生党员专题党课,由院党委副书记郭刚主讲。

    郭刚围绕“党员的初心使命”这一主题,首先带领学生党员回顾了积极参加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收获,以及与生活、工作实践相结合所带给大家的深刻体会与思考。然后,结合河南近期所经历的灾情、疫情,以大家身边发生的事情为例,介绍了当人民生命受到威胁时,共产党员挺身而出、英勇奋斗、不辞辛苦、服从大局的崇高精神,深刻阐述了党员的初心使命。最后,郭刚向学生党员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牢记入党誓言,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要挺身而出;二是要把学习理论知识、专业知识与为人民服务紧密结合起来,积极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三是要严以律己、遵规守纪,不断提高党性修养。

    本次讲授是学院分类别、分层次充分讲好“开学思政第一课”的其中一讲,同时也拉开了新学期学生党员系列教育培训的序幕,对学生党员进一步提高政治觉悟、明确奋斗方向起到了重要教育作用。


    上一条:我院举办2021年下半年党员发展对象培训 下一条:我院组织学生党员观看第六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汇演我省参演剧目《情满合欢寨》

    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