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信息科学系
当前位置: 首 页>>团学工作>>团学动态>>正文

    我校举办第十一届数学文化节之“大咖教你巧用数学”博士论坛

    发布时间:2021-04-25 21:25  点击:[]

    为普及科学知识,浓郁学习氛围,使广大学生了解数学文化,4月23日,由我校团委主办、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承办的第十一届数学文化节之“大咖教你巧用数学”博士论坛在教一220教室举行。由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副教授、刘红彬博士主讲,各年级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论坛。

    刘红彬以“数学方面的决策理论与方法”为主题,讲述了社会选择理论、模糊决策、大规模群决策等数学方面的决策理论知识及其在实际生活中的应用。他从1972年诺贝尔经济学奖的投票悖论引出社会选择理论,然后用模糊数F=a/3+(1-a)/4推出模糊集并逐步提出模糊决策理论,从大数据、网络舆情、聚类分析等三个层次解析大规模群决策。报告深入浅出,激发了学生对于如何应用数学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浓厚兴趣。

    本次论坛丰富了青年学生的知识储备,对于如何提高数学学习能力、积极深造学习给予了重要指导。


    上一条:我院举办“百年峥嵘,铭心育行”迎接建党一百周年红色电影展播第三期 下一条:我院召开学生社团管理工作会议

    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