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信息科学系
当前位置: 首 页>>团学工作>>团学动态>>正文

    我院开展2021年秋季学生心理、线上学习、疫情防控问卷调查

    发布时间:2021-09-18 14:55  点击:[]

    为深入了解我院学生在经历过汛情和疫情后在心理、线上开学、疫情防控等方面的情况,9月17日,我院开展了“秋季学生线上开学后的学习、心理等状况问卷调查”活动。

    我院心理部通过调查问卷的形式,面向大一至大四全体学生进行调研。问卷主要涵盖在汛情和疫情的影响下,大学生的身心状况和情绪变化、线上学习过程中的学习效果和意见建议、疫情防控及遇到灾害的自救调节等内容。通过统计分析,学生或多或少普遍受到了汛情和疫情的影响,但是大多数学生能够坚定战胜困难的信心,自觉遵守上级疫情防控要求,积极进行心理调适,能够较好适应线上学习。在2021级新生中,有一部分学生对于线上学习会有一定压力,大部分学生可以自我调节,有小部分学生则希望通过线上咨询、心理知识宣讲等方式得到进一步心理疏导,这也为进一步做好新生入学教育、辅导员和学业导师深入开展工作提供了重要信息。

    通过本次调研活动,我院从多个角度了解到学生的学习习惯、心理变化、发展诉求,学院将根据调研结果更加有针对性地加强工作力度,进一步做好学业辅导、心理指导、新生入学教育,为学生营造一个积极健康的学习生活氛围。


    上一条:我院召开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会议 下一条:我院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送温暖活动

    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