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信息科学系
当前位置: 首 页>>团学工作>>团学动态>>正文

    我院进行新生职业生涯规划教育

    发布时间:2021-11-24 17:33  点击:[]

    11月22日,我院党委副书记郭刚深入新生各班进行职业生涯规划教育。

    郭刚首先提出问题“上大学想收获什么”引起学生的思考,然后从不同角度对比分析高中到大学的差异变化,引导青年学生主动规划自己的未来。郭刚介绍了当前就业形势,分析外部影响因素和内部影响因素;介绍了社会对人才的要求,强调了增强自身综合素质和专业能力的重要性,并结合身边的事例进行深入讲解;介绍了自我认知的维度和方法,强调要做到人职匹配、正确树立职业发展目标,尤其是要正确看待考研和就业的关系,做好职业规划管理尤其是大学生涯规划管理,脚踏实地,拼搏进取,将来顺利实现自己的发展目标,成为国家需要的人才。

    本次职业规划教育增进了师生的交流,对引导广大新生珍惜大学时光、主动思考和确立发展目标并付诸实际行动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上一条:我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工作视频会议 下一条:我院进行新生心理健康教育

    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