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信息科学系
当前位置: 首 页>>科学研究>>学术动态>>正文

    我校在2021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2021-11-17 18:00  点击:[]

    近日,由教育部高教司、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主办的2021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成绩揭晓,我校学子再创优异成绩,荣获全国二等奖5项,河南省一等奖31项、二等奖75项、三等奖20项。

    本次竞赛有来自全国及美国、马来西亚等国家的1566所院校/校区的49529支队伍(本科45075支队伍、专科4454支队伍)共14万余人报名参赛。在本科组比赛中,共评选出全国一等奖292项,获奖率仅0.65%;全国二等奖1197项,获奖率2.66%。为筹备好本次竞赛,教务处、学生处、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后勤处等部门为学校各代表队提供了有力支持,院组织经验丰富的教师成立数学建模竞赛指导组,负责组织、选拔、指导、培训等相关工作。在备战过程中,我校师生克服疫情的影响,积极参与该项赛事,共有148支队伍、500余人报名,在数学建模竞赛指导组16位老师的组织下进行网上集训、分散辅导。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创办于1992年,每年举办一届,是全国高校规模最大的基础性学科竞赛,也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数学建模竞赛,首批列入高教学会学科竞赛评估体系,是学校基础教学质量和学生实践能力的重要体现。竞赛旨在激励学生学习数学的积极性,提高学生建立数学模型和运用计算机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引导广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开拓知识面,培养创新精神及合作意识,推动大学数学教学体系、教学内容和方法的改革。

     

     

    上一条:我院举办“青年博士学术讲座”第四讲 下一条: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我校考点顺利举行

    关闭


    0